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一)

时间:2022-07-06 16:4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编者按: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天职师大既是终点,又是起点,这里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青春的印记,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只要行而不止,终会收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一路高歌,一路奋斗,2022届毕业生用汗水和努力演绎了青春最美的模样,即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天地。近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在“青春献礼二十大”专栏推出“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通过记录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回顾他们的前行之路,让更多学子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

 

  • 优秀毕业生:机械工程学院焊接1801班 李柯

  • 基本情况:

1.现已被贵州天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国营315厂)录用。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资助。

  • 青春故事:

李柯始终秉持着“爱国、敬业、团结、创新”的校训奋力前进,在校四年的时间,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各领域全面发展,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志存高远,红心向党。作为一名党员,李柯始终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参与支部学习,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党员义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工作到位,听从指挥。李柯担任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期间,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去,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各项活动,多次带领班级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勤勉为径,苦学作舟。自入学以来,李柯始终坚持自律主动的学习态度,每学期专业成绩都保持班级前列。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斩获国家级奖励。自入学以来,她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6项,市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12项,院级奖励15项,十佳团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6项。

现在李柯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将始终保持热情和活力,精益求精,不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追求目标。

  • 青春寄语:

我以青春敬华年,为我穿过的闪电与花环,或许以惊艳,或许以平凡,或许长路漫漫,那些荆棘与星辰,同样耀眼。青春终有帷幕,人生才刚刚开始,要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优秀毕业生:机械工程学院材料1801班 徐敬

  • 基本情况:

1.现已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资助。

  • 青春故事:

热爱运动,充满激情。徐敬从小接触体育并热爱体育,头顶朝阳身披晚霞是田径场赋予他最美的姿态。四年时光,他完成多个线上线下赛事,但这并不是他的终点,而是他继续奔跑的起点。

乘风破浪,百舸争流。徐敬大学四年在学术和实践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在全国应用型人才大赛中获奖。

风雨同舟,长情陪伴。作为学生干部,徐敬坚持“为老师和同学更好地服务”的理念,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筑起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班级获得学院“诚信海报展”优秀奖,院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等,寝室获得“四星宿舍”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徐敬是一名中共党员,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安检引导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运动员及观赛人员。在疫情期间徐敬主动担当,成为一名志愿者宣讲防疫知识,在村口站岗测温。

现在徐敬已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他将永远奔跑在路上。

  • 青春寄语:

青春离不开学生时代,离不开大学校园。天职师大,承载着千万学子的希望和梦想。在这里,让我们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 优秀毕业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802班袁锐舰

  • 基本情况:

1.现已被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控制方向)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 青春故事:

袁锐舰大学四年期间坚持完善自己,自律学习。四年修读课程中,11门课程90分+,28门课程80分+,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担任班长期间,袁锐舰积极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工作,与其他班委共同努力,建设班级,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作为一名党员,袁锐舰主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同学的信息收集,为抗疫作出贡献。

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作为团建中心负责人,袁锐舰坚持文化自信,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积极组织参与参观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试前义务帮助低年级学生讲解高数、线性代数,帮助社团同学们提高成绩。袁锐舰组织自动化学院团员共计100余人参与城上城社区疫情志愿活动,柳林社区志愿活动等。2021年寒假封校期间,作为在校内的学生党员,他积极奋斗在抗疫一线,加入学校疫情临时党支部,协助老师做好同学心理疏导工作。

现在袁锐舰已被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今后,他将继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 青春寄语:

生命本是一泓清泉,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品味出其中的甘冽;生命本是一部史书,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体味出其中的浩荡;生命就像一首优美的歌曲,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谱写出优美的旋律。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