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清廉天职师大】天职师大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7-18 17: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东兴 田延 戚霄】7月15日,校党委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清廉天职师大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主持会议。

张金刚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为学校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张金刚强调,一是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是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涵养高尚师德”“知敬畏存戒惧,崇廉洁拒腐败”“传承优良家风,勤俭节约持家”五个方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定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的制度执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廉洁文化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全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部署推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靖传达了2022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10起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对学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反面典型案例再次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法律规定,牢固树立高尚师德。

余坤明通报了5起典型违纪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再次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知底线、明红线、不碰带电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吕景泉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落实清廉天职师大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清廉天职师大建设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以清廉天职师大建设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教育专题片《廉洁润初心》,以百年党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廉政教材,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警鉴,深刻阐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古今贯通、正反对比,震撼心灵、发人深省。

与会党员干部教师表示,专题教育片具有很强的震撼力、穿透力和教育力,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反思,今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清廉天职师大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廉洁文化建设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科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