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天职师大召开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2-08-02 21:3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国海丁 鞠磊 魏兵】7月28日、29日和8月1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总结上半年成效和不足,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上,全校43个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全年任务完成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发言内容紧扣实际,不穿靴戴帽,不照稿宣读,简洁明确,突出重点。每位负责同志汇报后,校领导依次作出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开展好两个主题活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同志当选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申博攻坚、部市共建重点任务,承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获批天津市高端智能数控机床工程研究中心,与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材料智能成形装备研究院”;以特色发展为引领,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新的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天津“四高”奋斗目标加快实现的高度,深入贯彻校党委部署要求,锚定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境界。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内涵建设,承办好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深入落实人社部与天津市共建任务,深入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攻坚行动,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更多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勇气锐气,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