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团体一等奖!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2-08-29 20:3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 张丽睿】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功举办。我校参赛团队斩获赛事总团体一等奖,3D打印技术模块团体一等奖、Inspire轻量化创新设计模块团体二等奖、机械基础知识模块团体二等奖;19名参赛队员获得全能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获奖率高达95%。

据悉,此次大赛以江苏大学为主赛场,采取线上参赛的方式,竞赛共分机械、建筑、水利、道桥四个类别,机械类比赛包括工程图绘制以及产品信息建模、机械基础知识、3D打印技术四个模块。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75所高校、1040支代表队、10349名选手参赛,创历届参赛学校及师生人数之最。

对于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的困难,学校竞赛工作组迎难而上,精心筹备,于4月以线上形式成功组织校赛,共推荐33名同学参加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20名同学代表天津市参加国赛。国赛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针对备赛环境与条件的变化为已返乡同学们量身定制备赛训练计划,全力提供各项技术细节的指导,全面做好备赛服务工作,并结合训练进展以定期模拟演练、整体指导、单项技能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陪伴同学们度过艰苦的备赛训练阶段。

我校于2017年首次参与先进成图大赛国赛,并于2019年成功组织首次校赛。该项赛事近年蓬勃发展,屡创佳绩。备赛指导团队始终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以体现图学领域发展前沿、服务广大同学专业成长、培育工匠精神为目标,有效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提高专业综合素养、锤炼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同时,图学类竞赛作为机械制图课程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依托机械制图课程团队和机械学院工程图学创新实践基地,将竞赛组织方式不断创新,通过组织系统化备赛训练,也有效实现了师资队伍整体教育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