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天职师大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2-09-10 18:2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培育浓厚的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9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小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宣读校党委《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先进的通报》。会议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1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宣读《2022年光荣从事人民教育满三十年教师名单》。校领导为荣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教材工作先进个人、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以及在各级各类技能和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为2022年光荣从事人民教育满三十年的12名教师颁发证书并献花。

张金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在教育战线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和学校“教书育人楷模”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深刻阐明教师教育规律,对师范教育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教师节前夕专程来到我校调研,看望慰问在校师生,向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是我校的莫大荣光,让我们感到重大鼓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工来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办学定位,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历史机遇,发扬勇争第一的金牌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担当作为、努力拼搏,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创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

张金刚指出,过去一年里,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瞩目成绩。广大教职工情系学校发展,心系学生成长,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开展三全育人,用理想点亮学生心灵,聚智聚力教学科研,用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专业优势,用大爱勇担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行动守卫校园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金刚要求,新学期,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导师”。要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帮助青年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二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良师”。广大教师要用高尚师德给予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示范教育,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维护者和弘扬者,以良好的教师形象,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学习爱戴的楷模。三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生学习创新的“名师”。广大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执着治学的精神,不断汲取新思想,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持续提高自身的学识魅力和教学能力,满足学生求知的欲望和学习发展的需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恩师”。广大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要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金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要把思想高度聚焦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融合,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韶华,立足岗位做贡献,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工作者、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俞天翔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22名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承诺要履行教育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