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好筑梦 奋斗正当时 天职师大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28 17:2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文骏】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9月27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余坤明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主持典礼。

上午9时许,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领导老师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大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天职师大人”。闪亮的天职师大校徽在胸前熠熠闪光,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以校为荣、为校争光、奋发图强的决心。

张金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用行动交出了合格的青春答卷。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立德立志,潜心读书,强化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工匠之师”和“大国工匠”。

张金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张金刚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以思想铸魂,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青春献给人民。要向2019级毕业生达娃等青年学子学习,胸怀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近年来,一批批学生赴西部职业院校顶岗实习,学校累计为西藏、新疆等省区培养公费中职师范生2130人,涌现出马顺武、王晴等一批主动到西部工作先进典型。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勇担时代重任。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努力奋进,向全国最美教师李建国、金牌选手贺涛涛、李云鹏等优秀校友学习,发扬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苦练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四是矢志砥砺奋进。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同学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看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朝气蓬勃的面貌,这才是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奋斗的青春没有“躺平”,拼搏的人生拒绝“佛系”,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珍惜青春韶华、架起理想风帆、坚守执着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壮丽篇章。

2022年全国最美教师、机械工程学院1993届校友、天津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天职师大的求学时光,感恩母校的培育,寄语学弟学妹要带着崇高理想去学习,进德修业,修身养性,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广交朋友,拥有健康心理和强健体魄。

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大家在天职师大这所全国职业教育教师培养的领军大学中,坚守抱负,践行“国之大者”,争做国之栋梁;踔厉奋发,践行潜心读书,争做工匠之师;认识自己,践行“立己达人”,争做行动的巨人。

职业教育学院李雨轩父亲李红顺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对孩子能够入读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有梦想的天职师大感到骄傲,寄语新生要快速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发展,理解和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常与家人联系,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机械工程学院俞天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马乐蓉、电子工程学院欧祈辰分别代表在校生、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发言。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潜心读书,不负韶华;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爱国敬业,团结创新;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高职部的领导和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