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师生参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获佳绩

时间:2022-09-29 16: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宣瑛】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圆满落幕。我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活动,其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贾勇涛等6名学生获阅读打卡活动“阅读达人”称号,图书馆教师孔志军、外国语学院刘秀祺等6名师生获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知识达人”称号,汽车与交通学院邓迪等5名学生获“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活动“精选作品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张树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朱婉婷获“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精选作品奖”。

本次活动2021年12月开始启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包括阅读打卡、“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和“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4项子活动。全国共有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加,我校师生在全部4项活动中共19人次获奖。

我校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主动响应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相关工作部署,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天职师大校园行活动,学校师生通过打卡、竞答、朗诵、评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品读经典、阐释经典,展现了天职师大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氛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