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天职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6 16:3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戚霄 鞠磊 朱晓毅 任萌萌】金秋十月,盛会开启。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职师大的校园中,师生们相聚在礼堂、宿舍、教室、实训室和大学生活动中心,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校师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效率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加快创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事关我们党、国家、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历史性胜利、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擘画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民情怀,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我们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与大会同频共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持续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坚持中国特色,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表示,紧张、激动、振奋,光荣!作为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的一员,能够有幸在现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次党代表,终身做表率”,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结合党建引领、思想铸魂、理论固本、文化浸润、媒体融合和实践淬炼六个维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陪着青年学生一起成长,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决做一株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意义深远,振奋人心。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宣传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大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有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要认真宣传好大会精神以及全校师生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成效,用履职尽责体现忠诚、用推动发展体现担当、用创先争优体现落实。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国胜表示,在实训室与老师、学生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心十分激动,非常振奋。开幕会上两个场景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一个是大会开始前默哀的环节,我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场上的画面,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看到如今我们幸福的生活,内心十分感慨。第二个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这就号召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努力奋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之师”,以高质量答卷献礼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刘晶表示,我与各级团干部、团学骨干、青年学子共同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我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把我校团组织建设成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心系广大青年学子,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饱满热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实干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我们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首届“天津最美大学生士兵”秋思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无比振奋、倍受鼓舞,我深感这个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综合实力的飞升,国际地位的崛起,一种自豪感打心底里油然而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会珍惜时光,把握现在,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唐娟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全面总结让我倍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宏伟蓝图的规划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马工程学员,我要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认真学习报告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青春、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