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时间:2022-10-16 17:02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共同感受非凡十年的奋进精神,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民盟校委会主委、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王锦表示: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受鼓舞。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岗,按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民盟校委会主委,要带领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致公党校支部主委理学院院长孙福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催人振奋,意义深远。作为致公党校支部主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扛起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传承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团结本支部全体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笃行不怠。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在人才培养、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扎实业绩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富凯表示:我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我有深刻体验。蓝天白云已成常态,绿水青山就在身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校支社主委,我将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支社换届交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质职教师资,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

校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成人教育部(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闫舒静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里,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报告科学地提出一系列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受鼓舞、更加振奋,立足新征程看领航、立足新思想看实践,坚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