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奋进伟大征程,谱写时代华章 天职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时间:2022-10-18 15:5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职师大校园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身为党员,无比骄傲。立足成就看成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面对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答掷地有声,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勇担庄严历史责任,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六个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新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立足征程看领航。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新思想新战略、新时代新任务,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我们要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等广大统战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起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用立德树人的扎实业绩展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担当,一起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好更多的大国工匠和“工匠之师”。

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我们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尤其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敦促我们要将党的青年工作置于党的战略高度予以重视,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对待青年学生,我们要加强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青年学生的人生航向,解决他们的成长需求,为他们成长搭好梯、铺好路,全面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勤勉务实,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熔炉中永葆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徐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听完令人振奋、激发斗志。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历程,这些都是我们亲身经历和感受到的。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无比骄傲;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带头践行,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带领学院全体师生,拼搏奋进,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天津市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孟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系统学习、深入研究、精准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思政课堂,认认真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有机融入课堂,全心全意了解学生所需所求、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踏踏实实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打造思政“金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程实训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书记郝立果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和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既感到幸运又感到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且要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作为培养职教师资的工匠之师,我们更要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己任,发挥样板支部的作用,以党建引领教学改革,将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培养更多的工匠之师、大国工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为国家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工程实训中心教师毛福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树立新标杆,展现新面貌,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全力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技能上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教学上把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解决。努力做到潜心读书,做有担当的技能先锋;精心育人,做学生的引路人,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贡献新力量。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吴倩颖表示,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有幸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直播,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见证了党的辉煌和荣光。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在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青春熔铸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中,永葆初心、笃行不怠,以吾辈之青春、吾辈之担当,捍卫盛世之中华,锦绣之山河,护卫物阜民丰、万家灯火。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