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清廉天职师大】传播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校园 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在我校开园

时间:2022-10-23 17:43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刚 刘东兴 魏兵】传播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校园。10月21日,在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在我校开园。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共同为廉洁文化园揭幕。李靖主持开园仪式。

张金刚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在驻校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张金刚强调,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持续加强“清廉天职师大”建设。要打造新阵地、培育新品牌,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形成清廉之治,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廉洁文化园坚持“整体性、实用性、艺术性、育人性”的设计原则,由压舱石、清廉池、警世钟、廉字牌、清心亭、初心墙、诤言柱、指路灯8个景观点有机组成,走进廉洁文化园,我们可以在美丽的环境中感受校园文化气息,也能感受到来自细节的、精心设计的廉洁元素。廉洁文化园一步一景、一景一喻,兼顾教育及实用功能,力求把文化园建成“文化园地、育人阵地、实践基地、休憩营地”,使之成为师生“打卡”新去处,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新阵地,对提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成效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广大师生用照片、海报、绘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师生崇廉、尚廉、守廉的价值追求与美好期盼,展现了师生廉洁治学从教、忠诚事业、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廉洁文化园设计建设团队,附属技校(高职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园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