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9:46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10月25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1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通过《新闻联播》有关视频资料回顾了大会盛况,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同志分享了出席大会的感想体会。校领导张金刚、李靖、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等同志,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次大会的最大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已经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天职师大贡献。

张金刚要求,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两个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成效;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三是要开展全员培训,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作为党性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强化党性锤炼的重要要求,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必修课程,开展系统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四是要推动融入课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体系,高质量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持续提升入脑入心实效。五是要广泛开展宣讲,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宣讲团,集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六是要加强宣传阐释,主动对接各级各类媒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形成研究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七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实在业绩;八是要全面督导指导,要建立健全督查推动机制,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指导,以工作和发展实绩检验贯彻落实实效。

张金刚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发展为引领,深入实施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加大对高级别科研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力度,强力推进高水平教学成果、重点项目、重要论文论著和优秀教材申报、编写和实施,举办高水平国际论坛,加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内涵建设,建设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好大学科技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新格局、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新格局、学校社会协同实践育人新格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