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研讨会

时间:2022-10-27 19:36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娜】“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上,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领域专业发展研究,着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全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研讨会。10余名校内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学科发展、平台工作实际谈感想落实,并对学校科研发展提出了的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表示,党中央高瞻远瞩,指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间表”“路线图”,职业教育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是支撑招商引资的最大人力资源,推动产业发展的最强动力,落实就业民生的最优举措。学校要协调好教学、科研、人才的关系,完善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关系、人才激励制度的建立,提高重大项目研究质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围绕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背景与发展历程,结合外国语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工作等谈了感想体会。她表示,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和工程实训中心四个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展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国际合作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发展契机,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杨旭、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齐莉丽、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姬五胜等结合本单位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科研处处长蔡玉俊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积极谋划科研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组建科研创新团队,深化产教融合,增加科研服务能力,加强科研内涵建设。

阎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章进行阐述,是我们党在当下审时度势,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我们的发展主题而作出的重大决定。这既是对教育工作者的鼓舞,更是鞭策。接下来,学校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选题方向,整合校内资源,吸纳社会各界力量,迅速开展先行研究。理工科领域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人文社科领域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