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暨党建工作双周例会

时间:2022-10-28 16:41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方保权 魏兵】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调度会暨党建工作双周例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会上,主题活动各工作组汇报了主题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各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近期党建工作进行解读、提示、推进。

张金刚强调,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以两个主题活动为载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张金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于“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金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眼于“干”。要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本硕博全层次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创新高素质职教师资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工匠之师”,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聚焦培养“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和制造业立市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张金刚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脚于“效”。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统筹安排好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等工作,务求工作实效。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把握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紧盯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李靖指出,要持续推进两个主题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主题活动也进入新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最新要求开展“专题四”学习研讨,推进办实事和师生诉求“两个清单”完成,全方位、多角度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