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天职师大学子在2022年“外教社杯”天津市大学生翻译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2-11-09 15:5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才萌】近日,2022年“外教社杯”天津市高校翻译竞赛复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才萌指导的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陈娟获得“英汉互译组”一等奖,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朱铭哲、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杨露莎获得“英汉互译组”二等奖,为我校参加翻译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参赛选手进行线上复赛比拼

“外教社杯”天津市大学生翻译竞赛是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天津各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及在津留学生,竞赛共设一、二、三等奖。旨在加强天津市高校党的翻译研究与教学实践,选拔优秀的外语翻译人才,助力天津外宣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初赛及复赛备赛期间,外国语学院和比赛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开展一对一赛前指导。克服疫情期间种种不便,多次线上和学生进行沟通,不断完善译文。此次荣誉的取得为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专业设置翻译方向奠定了基础,助力翻译人才培养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