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职师大“行知大讲堂—云端大师与你分享艺术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10 16:5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傅兴】11月4日,由教务处、学科办主办,体美劳教育中心协办,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学校“行知大讲堂——云上大师与你分享艺术美”活动在艺术学院报告厅圆满结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教授作题为《从行知园到炎培园再到班墨园—传统文化、职业文化、校园文化》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根柱主持。

在讲座中,吕景泉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EPIP工程教育理念、鲁班工坊的建设历程和台湾技职教育的特点,系统地梳理了传统文化、职教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在联系,特别是通过分析从“行知园”到“炎培园”再到“班墨园”的校园文化建设历程,为我们推开了一道如何凝练学校精神文化之门的方法。吕景泉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成为善于发现美、欣赏美、懂得美、获得美的新时代工匠之师,成为美的缔造者。参会师生就关注的专业问题与吕景泉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吕景泉教授详细解答,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行知大讲堂——云端大师与你分享艺术美”系列讲座活动圆满收官。吕景泉在活动总结时表示,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校在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希望师生通过系列活动、大师分享能更加提升自己的劳动教育意识和美学欣赏水平,推动学校劳动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美育综合改革,加强美育课程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相关课程相融合,“行知大讲堂——云上大师与你分享艺术美”活动自10月19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七期专题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国家级高级茶艺师贾宁燕老师,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邹宁馨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雷鸣教授,景德镇御窑博物院院长翁彦俊老师,中国工艺品艺术大师王鹏老师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分享艺术世界和劳动领域的美。来自全国各地近4000人次的师生、校友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聆听讲座。师生们跨越空间的距离,近距离接触到各位专家、大师,聆听了一个个工艺、艺术与设计作品背后的故事,感悟到伟大工匠精神。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