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职师大学子喜获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2-11-15 15:0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蕴蓉】11月12日至13日,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朱哲铭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取得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罗楠弋、陈钰,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专业2020级学生张一琪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来自天津市30所高校的8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大赛以“云大赛”的形式亮相,主会场采用虚拟VR形式进行,分会场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和综合知识速答四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们的英语综合能力。在经历了多轮比赛的磨练后,朱哲铭的表现愈加精彩,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演讲水平、流利的英语表达、敏捷的反应速度、深刻的思想见解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以赛促教促学,以形式多样的课内活动和课外专业赛事,促进师生教学相长,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