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职师大学子在天津市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2-11-17 14:5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磊】近日,天津市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天津市银博缘四大发明体验中心举行。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段磊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创新创业项目“城市落叶废弃物资源绿化再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勇夺天津市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比赛。

天津市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为青年人创新创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平台。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张岩、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崔育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念一、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学生朱梦怡、艺术学院学生张翊凡等5名学生组成的学科交叉、专业互补的创新创业团队,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精心备赛,在段磊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全校27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技术组第1名的成绩推荐参加市赛。经过市赛初赛成功进入决赛,与来自全市应用型本科高校的9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天津市一等奖。

 

“城市落叶废弃物资源绿化再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是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背景,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生态环保类创新创业项目,研究解决现代城市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时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 促进可再生绿色资源替代石油煤炭等有限资源,助力节能减碳。现阶段,该项目正积极落实从设备的研发制造,到“回收物”的再利用加工、新产品的输出销售,力争整合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促进生态效益更好的转化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