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六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项巡察动员部署和巡察进驻工作

时间:2022-11-23 16:0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根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市属高校开展巡察指导督导暨专项检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项巡察暨“同步巡”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11月18日,学校党委开展第六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项巡察的动员部署和进驻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出席进驻工作会议并讲话。

上午,张金刚在动员部署会议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强调,本轮巡察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市委巡视我校同步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四个同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和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以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市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落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个第一”的建设任务,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等政治巡察要求,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能职责,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在持续推动解决“小关切”中,把党的关心、党的号召力送到师生身边。三要加强贯通融合,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严格巡察干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工防结合、双战双赢。

会议授权姜新担任巡察组组长、鲁永艳担任巡察组副组长。

下午,李靖在巡察组专项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深刻认识开展好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巡视方针和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治保障”等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接受巡察指导督导,从业务培训中增长工作本领,从巡察实践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站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的高度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组长姜新在工作动员会议中,围绕本轮专项巡察重点工作安排、监督重点内容及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巡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有关新部署新要求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以巡察监督实效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同志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45天,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联系信箱、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月2日。

第五指导督导组成员全程参加各项会议议程。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分别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和工作动员会议。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工作动员会议,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