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

时间:2022-11-29 16:4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喆 李彤】11月25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在8号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特邀天津医科大学艾玎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作“新时代新征程”专题宣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主持宣讲报告会。

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是天津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列成章、专题部署的具体行动。天津医科大学艾玎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学者;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曾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教育基金。宣讲中,艾玎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详解大会的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艾玎教授结合自身事业的选择和发展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阐释了党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她勉励同学们,作为将亲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人,一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进取,不负时代。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表示,艾玎教授的讲座阐释精辟、逻辑严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同学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奋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艾玎教授的宣讲,深刻感受到作为被党和国家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一定要不负青春,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