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学子风华】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张博宇:鹏起振翅处,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3-04-28 16:5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史颖】张博宇,男,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812班本科生。2018年9月,张博宇考入我校。在大学期间,张博宇收获颇丰,发表论文4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6项。2022年,张博宇荣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考结束后,与当地重点高中失之交臂的张博宇陷入迷茫,他的哥哥鼓励他多去尝试,“当前技术人才比较稀缺,理论与实践并行也是很重要的。”在哥哥的启发下张博宇迈入了达拉特技工学校的大门,并通过我校单独招生考试考入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技术教育专业。在进入大学后,张博宇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他深知只有倍加勤勉,才能有所进步,才能真正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因此他常常利用课后时间复习知识点,反复琢磨、及时巩固,他也时刻提醒自己,“别人站着我要走着,别人走着我要跑着,不放弃、不懈怠。”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张博宇在2021-2022学年张博宇综合测评专业成绩第一,在校期间共获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学习优秀奖学金1次。张博宇在教育实习工作中表现出色,荣获漯河技师学院“优秀实习生”称号,同时获评2022年校级“优秀大学生”称号。

动手动脑,全面发展。张博宇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天津市大学生“便携式连杆绘图仪教具”创新创业项目。万事开头难,由于第一次参与项目,面对项目过程中布置的任务他常常一筹莫展,但是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和耐心帮助下,张博宇很快便成长了起来,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个人优势,积极投入到项目中去,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他也能够心无旁骛,刻苦钻研,逐步养成了精益求精的科研作风和永不服输的探索精神。通过这个项目,张博宇申请了个人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

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为培养竞争意识,张博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张博宇所在的团队通过了校赛选拔,却未能在市赛中斩获佳绩,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从第一次比赛中认真总结失败经验,吸取教训。在随后参加的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成功获得二等奖,这是张博宇在学科竞赛中第一次获奖,也为他带来了更多的勇气和底气。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期,他认真选题、精心设计,为了体现作品的创新之处,仅仅一个机构便重新设计了四次,最终张博宇所在团队从学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在参加全市比赛的前夕,他在漯河技师学院开展教育实习工作,白天授课,晚上自习,每晚九点回到宿舍后就与团队成员线上开会,商讨项目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思考解决办法,常常奋战到深夜。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成功斩获市赛一等奖,并以第8名的成绩进入国赛,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他深知,比起所获得的荣誉,跟随指导老师学到的专业知识、做人做事的道理,团队成员收获的友谊和默契更加难能可贵。

展望未来,奋力奔跑。在毕业季,张博宇明确目标、勇于尝试,积极参加了包头市教育系统2023年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操技术,展现出了天职师大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最终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被土默特右旗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录用,顺利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鹏起振翅处,奋斗正当时。天职师大教给了张博宇扎实的专业技能,也培育了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在这里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印证着天职师大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正所谓“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今后,他将始终坚守本心、勇于创新,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