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师者风范】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任萌萌:“团”聚青春力量 共话青春梦想

时间:2023-06-02 18:3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任萌萌,女,中共党员,现任校团委组织与学术科技部副主任。自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来,任萌萌时刻秉承并牢记自己的工作箴言“用爱育心灵,以理引人生”,用爱心、细心、耐心做好各项工作。工作期间,曾2次获评天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主持局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8篇,指导学生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200余项。2023年,任萌萌获评“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拧紧政治“螺丝”,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任萌萌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8年时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她坚持党建带团建,在校党委指导下,全程组织参与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并指导各分团委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她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她所在的团支部学习覆盖率为100%。邀请中央团校吴庆教授等校内外专家为广大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4次,以清明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国庆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组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培养,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争做青年表率,带领团员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任萌萌坚持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工作中她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新领域,推进共青团工作形成社会功能。她积极与河西区团委沟通合作,带头主动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组织我校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主动请缨加入尖山街、陈塘庄街、梅江街所管辖社区担任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务,协助所在团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社会融入等工作项目。她注重提升网络新媒体工作水平,推进平台建设,加强对团属网站、新媒体平台等网络宣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把好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审核发布校学生会官方微信260余期。她切实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增添自我革新动力,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团学组织规章制度,完成各级团委书记抓团建述职评议、红旗团委、活力团支部的创建,扎实开展基层团建,严肃团内政治生活,规范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每月指导基层支部建设规范化。她努力提升谋划行动能力,引导青年贡献新力量。深入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等红歌比赛活动,组织完成近三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工作,校团委连续三年获评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要做“青年友”,让共青团的根牢牢扎在青年之中

任萌萌曾在电子工程学院担任一线辅导员五年,在基层工作中,任萌萌累计服务学生800余人,2019年作为毕业生辅导员,全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做好出口环节的教育管理,所带毕业生签约率创下历年新高,本人获评学校创业就业先进干部荣誉称号。一线工作期间,任萌萌创新工作方法,创办并开展80余项喜闻乐见的学生活动,所带学生组织荣获市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作为辅导员,她能够始终做到工作有热情,深深扎根学生之中,培养同学生的深厚感情,保持同学生血肉联系,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想法和需求,运用自己所学诚心诚意为学生谋利益、干实事,做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担责任,在服务学生中历练成长。

责任在肩,甘于奉献。工作八年来,任萌萌热爱共青团事业,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从不向困难低头,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青年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