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林娇:首批天津市高校专职组织员导航站

时间:2020-08-22 08:1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林娇,女,现任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正科级专职组织员。2011年7月入职担任学生辅导员,2014年7月代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7年7月任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年4月转岗担任学院正科级专职组织员。2012年9月至今,始终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熟悉党务工作、业务水平高。能够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团结凝聚师生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在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作用突出、成效明显。

所带支部获评2014-2015年度校级党建创新立项学生组三等奖;

2018年06月,所带支部获评2017-2018年度校级“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

先后获评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4-2016年连续三年校级考核优秀。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林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有较好的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熟练掌握党建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政治担当到位,服务师生到位,工作严谨,作风正派,担当作为,敢抓敢管,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林娇同志热爱党的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工作中,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逐步提升支部组织力。所带支部在党建创新立项、“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评选等活动中取得佳绩,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结果连年获得“好”的等次,支部在“五好党支部”分类定级评议中定级为“先进”,支部连续6年志愿服务鑫港园社区,志愿服务事迹数次被“双港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报道,支部党员义务帮扶学业预警学生、为白血病患儿义务募捐,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2012年9月至今先后培养教育党员70余名,获评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奖项若干,党员综合素质较高,支部党员刘天晨、闻虹、杨少通等同志先进事迹被校公众号专题报道,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本人撰写的党建论文《高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浅析》于2018年11月公开发表,2018年参与天津市组织工作调研课题一项,已顺利结项。

2.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担任组织员工作以来,本人参与起草、修订了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关于在各项工作中加强政治把关的工作办法》《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关于落实“三会一课”纪实报告检查制度的实施细则》等多项文件、制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同时,院党委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师生党员在人才引进、学风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计算机技本学生第二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学院指导、推荐的两项“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分获校级评比第五、第六名。院党委2017-2018年度申报的《立足支部、聚集合力精准帮扶学业困难生》党建创新立项荣获“校级十佳项目”,2019年度申报的《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探索党政融合新路径》已获校级立项。

以德为先,注重加强自身德行修养

林娇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自身德行修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敬业爱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民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