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旗帜 · 榜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海龙:干事锐意进取,做人默默奉献

时间:2021-06-04 14:1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赵海龙,男,1988年3月出生,2014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我校机械工艺教育专业,现为工程实训中心教师。曾荣获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教师组冠军,2017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校级“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校级“创优能手”;2020年获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信念坚定,爱岗敬业

赵老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学生第二课堂辅导工作。他视校如家,不求回报,无论是实训教学、指导学生竞赛,还是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赵老师都获得了丰硕成果。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加入学校和部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参加学生返校“三站一场”接站任务,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修身立德,为人师表

赵老师以“关爱学生”为宗旨,发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技能传授全过程,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使学生的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迅速提升。赵老师连续两年教学评价为A级,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做到教学与科研两促进。近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横向课题3项,参与完成校级科研课题3项。

锐意进取,提升技能

作为青年教师,赵老师一边努力钻研,一边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2016年参加全国及天津市数控技能大赛,均获数控车项目教师组冠军;2017年担任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裁判;2018年担任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裁判;2019年担任第三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裁判;2020年担任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裁判。

团结协作,指导创新

赵老师有着较强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竞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省部级竞赛一等奖十三项、二等奖四项。

赵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无私的关爱奉献给每一位学生。始终不改初衷,立志教育,立足实训教学一线,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去践行自己的理想,去肩负自己的使命,他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教师,无愧于时代,将自己的青春与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焕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工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