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旗帜 · 榜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冰先进事迹

时间:2021-06-30 16: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陈冰,女,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6月29日,在我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陈冰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我们通过分享陈冰老师的发言材料,从中感悟她的先进事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务工作者陈冰。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在这样特殊时刻,能够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我感到不胜荣幸、甚是感激,由衷感谢校党委的充分肯定,感谢机械工程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学院179名教职工的支持和信任,这份荣耀同样属于他们。  

我2013年进入学校工作,2014年7月起在机械学院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也成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7年的工作实践中,我始终将政治坚定的忠诚者、解决问题的实干家、服务师生的贴心人、爱岗敬业的示范者作为自己的角色认知和行为准则,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服务贡献于党的建设和院校两级事业发展大局,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巾帼建功之星、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我所从事的党务工作情况。  

 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党的事业。身为党务工作者,我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综合办公室成员配合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作为首要工作职责;着力在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政策决策部署落实、统筹协调督办等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党务工作效能,切实担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期间,规范管理,创建特色,在行政管理科室设立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现作为支部组织委员,有力地协助支部书记抓实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支部活动,作为培养人,培养一名优秀教工加入党组织。2019年下半年,应组织安排,我在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道实践锻炼,协助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整顿工作,多措并举,使该社区党组织重新焕发活力并顺利通过验收,得到了街道党工委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坚持党性原则,发挥带头作用。我时刻告诫自己:作为党务工作者,代表着党组织的形象,要比普通党员更有不畏急难与险重,千锤百炼总芳华的气魄,平时潜心练就真功夫,关键时刻挑大梁,高质量完成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党委制定落实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职工绩效分配、人才引进、经费使用管理等学院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度参与“重点人”的帮教工作,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策划制作学院文化建设方案,取得“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成效。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联络员,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学院党委搭建“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师生”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复课开学期间,统筹组建教师党员为主体,党外人士、群众全面覆盖的志愿者队伍,全面落实逸夫楼、数控楼等楼宇防控值班,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任务,让党旗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群众路线,善做思政工作。7年来,我始终将学院利益和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用心用情用智慧搭建党和群众的桥梁,并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宝贵信任,是179名教职员工的靠谱“大管家”。组织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学院宣传栏、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及时面向全体教职工推送宣传党的理论要点,提升教工思想认识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部署落实到位:提升学院信息化办公水平,让教职工少跑路,实现“掌上办事”;多举措改善美化办公环境,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精心策划“机械巾帼心向党,鲜花礼献百年路”“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等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位教职工,在学院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我虽然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也借此机会向全校党务工作者发出倡议,我们一定会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动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让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征程万里阔,奋斗再向前。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我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学校再谱华章!  

谢谢大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