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青春·榜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孟佳颖:不待扬鞭自奋蹄

时间:2022-05-16 17:3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孟佳颖,女,共青团员,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2002班班长。大学期间,她努力拼搏、永不言弃,自强自立、艰苦奋斗,曾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等、二等奖学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孟佳颖获评“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孟佳颖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2020年9月,孟佳颖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2021年4月,孟佳颖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在平日里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责任于心,踏实工作

孟佳颖担任交通2002班班长一职,做事尽心尽力。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做好带头作用,和同学们一同进步。孟佳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班长,孟佳颖考虑周全,尽心尽力帮助同学申请贫困生认定、协助做好助学金发放等工作,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每一项班级工作,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使命

孟佳颖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她每次上课都争取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配合;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任务,独立思考的同时也会及时复习课堂所讲的内容。课下,孟佳颖会利用空闲时间走进图书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价值观,同时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努力终究会有回报,孟佳颖在2020-2021学年分别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在课余时间,孟佳颖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Enjoy英语协会,希望可以在协会的融洽中促进自己的学习。为了迎接四六级英语考试,孟佳颖坚持两百多天学习打卡,最后四级取得了537分的优异成绩。她始终相信,机会垂青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孟佳颖秉承着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的信念与精神,认真度过每一段学习时光。

认真实践,追求更高的自己

努力学习的同时,孟佳颖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参与社会实践锻炼。孟佳颖加入校广播站,提前录好校内校外新闻解说,准时准点播放校园广播,给校园里增添了生动色彩;大一下学期孟佳颖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担任地铁志愿者;军训期间,孟佳颖刻苦训练,被评选为“优秀标兵”;在大一暑期放假期间,遇到家乡出现疫情,孟佳颖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延令街道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秩序,争当优秀共青团员;大二上学期,孟佳颖参加学院讲课比赛,锻炼自己的讲课师范技能,并且被学院推选到学校参加比赛,荣获校级师范技能竞赛讲课比赛一等奖。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孟佳颖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同学,热情友善,乐观向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她的每一条工作道路,希望能成长为更优秀的学生,成长为更值得信赖的班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孟佳颖结合自身情况,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苦练师范技能,为“小小讲台三尺宽,为国育才数万千”而付诸努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