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青春·榜样】2022届优秀毕业生陈彬杰:含章未曜青年时 行远自迩奔大成

时间:2022-06-15 17: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陈彬杰,女,中共党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届毕业生。曾担任工训1801班班长、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高本兼职辅导员、智造2001班助理班主任。在大学四年期间,陈彬杰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参加首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全国银奖。2022年暑假,陈彬杰将正式入职西南科技大学工程技术中心,成为一名教师,在三尺讲台上实现梦想。

磨砺思想,创新争优

陈彬杰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接受党的教育,拥护党的领导,并于2021年9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一直以来,陈彬杰都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陈彬杰牢记父母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不忘老师的谆谆教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她坚信“学无止境”,学习上她从不松懈。陈彬杰通过努力学习,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工训班企业奖学金2次、校级二等奖学金7次。优异的成绩让父母感到欣慰,也使她更加努力地想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锻造过硬本领。

笃学尚行,追求卓越

秉承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陈彬杰不局限于书本上理论知识的学习,她全面发展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和科技竞赛。2019年参与新时代·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实践,个人获评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个人”。2020年暑假,陈彬杰和团队在线上开展“云实践”,帮助山东青岛果农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卖了400余斤滞销黄桃,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评天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同时,陈彬杰也积极参与专业科研和学科竞赛,2020至2021学年,她发表了2篇实用专利,1篇发明专利,1篇论文。2021年参加第七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得天津市一等奖,参加首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得全国银奖。

尽职尽责,力争上游

陈彬杰不仅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中力争上游,在班级工作中也是积极奉献、勇于担当。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陈彬杰担任机自1802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直到毕业,陈彬杰担任工训1801班班长,积极主动地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困难,做好班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一年半的学生工作,也使她更加热衷于学生工作,让她做事更加细致有条理,处事更加灵活有方法。

课余时间,陈彬杰积极参加了CAD、Ug软件的培训练习,掌握了两项机械专业学生的必备的技能。同时,她积极主动参加了期中、期末的公益大讲堂活动,来听课学习的同学们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也激励陈彬杰提升师范技能,坚定了她走上讲台,努力成长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信念。

“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收最美的硕果”。2021年底,陈彬杰将自己的各项技术技能录制成小视频,主动联系投递给西南科技大学工程技术中心,为自己争取到面试的机会,并凭借过人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操作技能水平,脱颖而出。陈彬杰“云求职”的成功经验受到《天津日报》采访报道。

“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机会去锻炼自己,通过一个个的挫折来快速成长。”即将步入职场的她,也希望使自己的羽翼更加丰满,迎接充满挑战的未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