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师大人物 -> 正文

【青春·榜样】2022届优秀毕业生吕少丽: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时间:2022-06-22 16:2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吕少丽,女,中共党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师1711班团支部书记,被评为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在2017年步入大学时,恰逢李克强总理来我校考察提出勉励,希望天职师大学子将来成为一名“工匠之师”。这句话在吕少丽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此,吕少丽对自己严格要求。无论是学习,思想亦或是工作,都一丝一毫不敢松懈。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高校环保主题辩论赛三等奖、“天津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带领团支部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吕少丽成功入职兰溪市中德职教中心,成为一名中职教师。

思想是基础:积极上进,修身立德

在思想上,吕少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接受党的教育,通过学习,她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19年吕少丽成功选入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成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身,2020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学习是根本:勤学苦练,孜孜不倦

吕少丽从小在广阔的海边长大,时常面朝着波澜壮阔的大海,向往着做一只可以翱翔于大海之上的海鸥,在广阔的海面自由的飞翔,去看看大海的中心究竟是怎样的胜景。长大后的她也时刻谨记父母的殷切期望与嘱托,离开家乡,赴津求学,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海。在校学习期间,吕少丽不忘老师的谆谆教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学习上从不松懈。她也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3次。吕少丽从不局限于书本上理论知识的学习,还积极进行科技实践类的学习。大一时她加入了电子工程师摇篮科技社团,担任了电子工程师摇篮竞赛部部长,无论是焊接电子线路板还是学习单片机编程的基础知识她都认真努力,曾获得校级大学生机器人基本竞赛二等奖、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PLC应用能力竞赛一等奖。同时,为了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吕少丽还积极参加学校师范类的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师范技能。在2018年吕少丽成为了“卓越师资班”的一员,在学习过程中有关师范技能科目她全部取得优秀等次。积极参加师范技能竞赛提升师范能力,获得学校“景格杯”师范技能大赛优秀奖、“大学生教学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优秀奖、第三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校级选拔赛第四名,为她将来踏上教师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是提升:踏实肯干,默默奉献

吕少丽不仅在知识的学习中力争上游,在工作中更是体现了大学生的勇于担当。担任自师1711班团支书以来,她积极做好团建工作,所在班级先后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2022年,获得了“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殊荣。大一时,吕少丽加入院学生会外联部,积极组织、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学生会的工作也挖掘了吕少丽在辩论方面的潜力,她喜欢这种逻辑思维上的碰撞,热爱辩论的她,参与创立了校级辩论社团哲思鸣辩社并担任第一届外联部部长,代表学校参加天津市辩论赛事,获得了天津市防艾主题辩论赛优秀奖、天津市高校环保主题辩论赛三等奖。在许许多多的辩论赛场上,胜负早已不重要,在辩论中,吕少丽不仅锻炼了口才、思辨能力、演讲能力、胆量与表演能力,更于话语的碰撞中收获了一份不分敌我的真挚的友情。在无数个晚上讨论辩题时,桌面上的小灯在吕少丽的心中点燃梦想和激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曾经年少爱追梦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很少,天职师大为吕少丽实现少年梦想提供了舞台,余下的便是她自己的不断修炼和绽放。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吕少丽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教老师,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