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津云:奋进新征程 习主席新年贺词在津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3-01-03 08:5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12月31日,津云以“奋进新征程 习主席新年贺词在津引起强烈反响”为题报道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生裴执羽在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后的所思所感。

津云新闻讯: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主席的贺词在津沽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孙剑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鼓励我们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努力实现既定目标。全市商务系统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市经济工作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克难攻坚,推出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努力在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更大作为。2023年,将加力推进‘双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培育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依托河、海、洋楼等特色资源,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消费目的地,全市将有12座大型购物中心建成开业,新增商业面积134万平方米。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将2023年确定为‘消费年’,办好第三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等系列活动,继续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推动更多品牌在津首发或新品同步上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强化稳外资服务促进,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贸,利用好天津口岸优势,助力共建‘一带一路’。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商务领域科技、制度、模式和业态创新,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开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强便民保障部门功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力办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实施县域商业升级行动,高质量完成民心工程任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静海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文闯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寄语开启了新年赶考路,激励我们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努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奋进新征程,扛稳新使命,书写新篇章,聚精会神促经济、搞建设,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大力推进强链、补链、延链,进一步做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统筹协调、推动调度各项招商工作,不断增强‘政策、载体、基金’要素保障,实施‘产业链、驻跑动、市场化’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辐射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实际利用内资到位150亿元以上,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静海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南开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迎说:“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2023年,南开区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高质量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的工作,继续按照市委提出的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有形无形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同时,按照国家提出的‘两保持、三加强’工作思路,继续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打造南开品牌。其中包括周恩来班等教育特色品牌,‘产业+消费’,‘一县一特色’医疗科室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此外,依托南开区特有的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优势导入科研力量,引入本市行业龙头企业助力对口支援地区龙头产业发展壮大。实施市合作交流办提出的‘百村振兴计划’,打造当地示范村。2023年,我们将在这些方面继续贡献南开力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表示:“习主席连续第10年发表新年贺词。他的亲切话语和谆谆教诲言近旨远,坚定有力,满怀深情,温暖人心,既回顾了国家过往一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又鼓舞大家在未来一年阔步迈向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中国人民的暖心关怀和殷切期盼。‘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主席的话给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与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生裴执羽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掷地有声,特别是‘奋斗创造奇迹’这句话,更是为青年一代鼓足了奋进的干劲儿。如今的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青年人砥砺初心、顽强拼搏。聆听新年贺词后,我更清楚地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重任,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将民族复兴作为己任,将自己塑造为党和国家的可用之才。”(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吴宏 段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