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今晚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在津沽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激扬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明天

时间:2023-01-03 10:0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月2日,《今晚报》头版头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在津沽大地引发热烈反响激扬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明天”为题报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在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后的所思所感。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史莺 李杨 王绍芳)岁序更替,万象更新。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催人奋进的话语传遍津沽大地,也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镌刻下新年伊始最暖心的印记。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笃定信心,赓续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美好新图景贡献力量。

新年前夜,红桥区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萌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处理着社区居民们的大事小情。值班间隙收看新年贺词后,她更加干劲十足,“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回顾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奋斗征途,字里行间无不浸透为民情怀,温暖又提气。”李萌对新年贺词中“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履行好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心用情服务好社区居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表示,总书记的亲切话语和谆谆教诲言近旨远,坚定有力,满怀深情,温暖人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与使命担当。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铁路退休职工王辉说,习近平总书记“拉家常”式的话语,饱含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厚重与深情,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总书记心中的“C位”永远都是留给“人民”的。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和万千同胞一起经历和见证了2022年许多难忘的、精彩的历史瞬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双奥之城”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自信、包容、开放的中国,让世界领略到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开启了恢宏的发展新篇章,祖国的成就令我们倍感振奋。王辉坚信,2023年,我们的祖国必将充满活力,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行。

蓟州团区委书记艾伟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再次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深情期望,深感振奋和鼓舞。艾伟俊表示:“农村的发展、乡村的振兴始终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牵挂的事情,蓟州区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山区和库区,是全市农村体量最大、乡村振兴任务最重的区,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青年宣讲团、乡村移动课堂等多种方式把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到田间地头、果园大棚等乡村发展的第一线,团结引领更多青年人关注农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为各界青年在乡村建功立业、发家致富搭建平台,帮助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在新的一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把新时代乡村建设得更富、更美、更温馨!”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顺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我们要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电力支撑,锚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系统发展’三个发展,全面落地以‘双零’为目标的本质安全体系,全面支撑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启新型电力系统信息通信筑路者战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走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贡献天津信通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