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津云:“电”亮社区在行动 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15:5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3月5日,津云以“‘电’亮社区在行动 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报为题道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与津南何庄子联合小学走进津南区双林街道开展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全文如下:

“你好,雷锋,我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春昂扬的誓言响彻双林街道体育场。

3月5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携何庄子联合小学走进津南区双林街道开展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大、小学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强给现场大、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勉励他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砥砺无悔青春。

活动现场,电子工程学院电信2101班李伟鑫重温《雷锋日记》,与雷锋同志隔空对话,传承雷锋精神;何庄子联合小学五年二班高艺伟读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大、小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汇聚青春声音,歌颂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向居民进行用电安全宣讲、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发扬当代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那样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把雷锋精神真正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的光彩、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于2017年9月成立,以党员、团员为主要骨干,充分发挥自身电子类专业特色,服务京津冀周边乡村社区20余次,累计服务居民300余户。本次活动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相结合,打造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服务社会能力突出的“学雷锋”品牌项目,引领青年学子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乐于奉献、砥砺奋进,在火热的实践中点亮璀璨青春底色。(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