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津云:“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举行

时间:2023-03-10 12:5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3月8日,津云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举行”为题报道由我校和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成果举办。

全文如下:

津云新闻讯:日前,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天职师大举办。备课会采用“大师辅导+教师说课+专家点评+同行研讨+学生参与”的五维联动集体备课模式,在场师生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共同研磨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金课”。

备课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凤义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天职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代表就“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如何融入思政课”进行了说课展示,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新华教授对说课展示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备课会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经过备课会的思维碰撞,集思广益,清晰了思路、充实了内容、汇聚了点子、优化了方法,今后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身发展内嵌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中,讲好最动人、最有说服力的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天职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旺表示,本次集体备课会将学理深度、知识广度和授课技巧有机融合,为马院思政课教师提供了方向指引。艺术学院学生冯焯说:“这次备课会让我对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更加清晰,今后会抓好时代机遇,充实知识储备,敢于力争上游,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通讯员陈明刘欣)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