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我市四高校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时间:2023-05-22 17:1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5月22日,《天津日报》第4版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专栏以“我市四高校发布最新科研成果”为题报道我校在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发布发布“基于立体协同的智慧路网服务集成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智能创新科技成果。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 姜凝)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分别发布最新智能科技研发成果,解决多领域关键技术难题。

天津大学发布“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这是国内首个自主可控言语交互意图理解大模型,可以结合语音文本内容、情感等要素进行精准的聚合式生成对话,真正做到“聆听弦外之音”,实现了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

南开大学发布“人工智能赋能纳米药物设计与开发”研发成果,通过人工智能与纳米技术深度融合,提出差异化设计纳米药物的新策略,可广泛适用于血管分子机制、药物筛选、药物递送、纳米递送等从基础到应用的相关研究中。

中国民航大学发布“维修机位动态精准调度和飞机安全移动路径规划系统”。该系统在不增加硬件条件投资的前提下能够使航空维修企业提升约10%的产能,同时降低90%碰撞风险。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发布“基于立体协同的智慧路网服务集成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该科技成果先后研发了无人机视频小目标检测跟踪技术、道路事故现场勘查重建技术等。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