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天职师大举办女排精神进校园活动 与市体育博物馆共建文化育人基地

时间:2023-06-07 16:1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6月7日,《天津日报》以“天职师大举办女排精神进校园活动 与市体育博物馆共建文化育人基地”为题报道我校举办“女排精神进校园”活动。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 姜凝)6月6日,“弘扬女排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女排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体育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中的服务功能,天职师大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共建文化育人基地,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实践育人的合作,此次是双方共建后的首次大型活动。

活动包括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气排球现场教学互动、女排精神讲座三部分。活动中展出了60多块展板以及天津女排获得的联赛冠军奖杯、金牌和全运会金牌等实物展品,市体育博物馆优秀讲解员结合实物展品、展板,从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辉煌战绩、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动人事迹等方面讲解女排精神,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活动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搭建了沉浸式集体备课的平台。参加活动的天职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宋瑞璇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通过隐性教育与显性教育的有机结合、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融合,鼓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