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报道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1 17:1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党萱】11月20日,《天津日报》“廉政天津”版面新闻《把握国之大者 立足职能职责 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道驻我校纪检监察组组织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文如下: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要强化政治监督,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要强化学以致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树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标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有计划地安排机关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分层次、多形式传达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了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增强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

我市各区纪委监委也纷纷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强调,要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推动“十四五”规划落细落实,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和平区纪委监委在学习中认识到,要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把承担的任务一项一项肩负起来,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区纪委监委到基层学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调研时,特别强调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基本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时代感,这个时代感集中体现在“严”字上,要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静海区在对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中补齐短板。

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驻在高校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上明确要求监督督促所在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并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及学校事业发展中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紧盯冷链进口冻货品流转各环节,完善管控流程,最大程度降低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结合起来,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强化市场监管,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守住市场监管防线。

……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将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原文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11/20/content_154_3622691.htm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