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以“新领域新职业”为题报道机械工程学院邓三鹏教授

时间:2020-08-22 08:4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8月20日,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栏目以“新领域 新职业”为题报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邓三鹏教授。

邓三鹏,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任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天津市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器人峰会联席副秘书长,天津市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设备管理与维修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机器人分会理事,全国高校机电类学科教指委委员。入选中国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启动计划,天津市特殊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特聘教授计划,天津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15部。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制造工厂规划设计与数字孪生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技术;特种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教学仪器及装备研发。

投身于机器人领域多年的他,不仅是位智能制造的专家,还是一位未来职业的引路人。

让机器人能解放人力,增加生产效率,降低商品成本,是邓三鹏一直秉持的初心。

对于未来,邓三鹏想把机器人培训让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他希望机器人培训不仅是针对年轻人的,所有对机器人感兴趣的都可以学习相关的技术和知识。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