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天职师大科研成果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电动汽车维修有了高压安全规范

时间:2020-08-09 12:0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新闻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8/08/content_155_3105687.htm

本报讯(记者 姜凝)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近日组织有关专家,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联合申请的“天津市电动汽车维修场地高压安全评价规范技术研究”科研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能够有效提升我市电动汽车维修服务企业的安全性,对电动汽车售后服务安全、培养维修技师人才具有指导性意义,其应用和推广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目前,国内关于电动汽车维修场地的系统性高压安全规范尚为空白状态。这项研究成果,为电动汽车维修机构的高压安全制定了规范和行业评价标准,可有效减少因维修人员的违规操作等引发的各类安全问题。”该项目核心研究人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小鹏教授解释说,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最显著的区别是具有高压系统,电动汽车的维修过程中需要应对高于传统汽车的电压和电流,因此对高压规范的正确评价是保证维修过程安全性的关键技术。

该项目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去年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复核中应用,今后,将在我市整车制造企业和售后服务机构中推广,未达到这一规范的需要整改,以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动汽车维修安全。另外,该规范现也在天津、海南、辽宁、河北等省市的部分职业院校中应用,培养专业电动汽车维修技师人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