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回来第一站 基层讲党课(图)

时间:2022-10-26 15:4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0月26日,《天津日报》党代表在基层专栏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返校后第一时间与师生面对面分享出席党的二十大感受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

报道如下:

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告诉学生掌声由来 ──

我为什么一次次感动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师生交流分享会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作为分享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提前20分钟来到会议室作准备。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现场已是座无虚席。看见她的一刻,大家激动得鼓起掌来。“老师,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您了,真的太激动了,为您感到骄傲!”“老师,我们特别想听您说说参会的感受。”

就这样,这场师生间的交流分享会“提前”开始了。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特别是开幕会当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来的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作报告时,习近平总书记沉稳而洪亮的声音,响彻万人礼堂……”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的感受。

“印象最深的一处掌声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也使劲鼓掌。整个开幕会,我被一次次热烈持久的掌声所感动,这是代表们对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的热烈期盼。”说起开幕会上的掌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依然十分激动。

“老师,在人民大会堂里唱国歌是什么感觉?”

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回答说:“当国歌声响起,我觉得人民大会堂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用尽全身气力唱。洪亮的歌声是我们所有人发自肺腑的爱国情。”随后,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刻,来自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和掌声一同响起……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