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今晚报》: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与师生面对面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时间:2022-10-26 15:5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0月26日,《今晚报》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与师生面对面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返校后第一时间与师生面对面分享出席党的二十大感受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

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陈明)昨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玛丽亚)与学校百余名党员师生代表、优秀团员学生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围坐在一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和切身感受,分享学习体会,并用参会中的小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之前对参加党的二十大是憧憬,真正到了人民大会堂,那种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表达。”从预备会、开幕会,讲到闭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参加党的二十大的2300余名代表,玛丽亚与学生们动情地分享着自己与全体代表一同参会的心情。

“玛丽亚书记,您出席党的二十大期间,最难忘的场景是什么?”职业教育学院2000级学生薄子晴好奇地问。

“最感动的是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那种力量、那种激励,让我一辈子都不能忘记。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玛丽亚激动地跟大家讲着开会时的感受,她想把这种感动和自豪传递给每一名天职师大师生。

“近2个小时的大会报告,全场响起了32次热烈的掌声,每一次鼓掌都是为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呐喊。整个聆听过程,我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是沸腾的,每一次鼓掌都让我振奋不已,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震撼!”玛丽亚表示,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时候,全场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着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有底气,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怀。当时就一个信念,一定要把我的感受和感悟传递给更多的人。”

分享会上,玛丽亚用自己参加工作十年来的经历,鼓励在场学生勇敢追梦。“国家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大家作为职业教育师资的后备力量,真是大有可为,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中获得激励,脚踏实地,珍惜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职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2级新生程铃惠在分享会结束后主动找到玛丽亚,想听听更多代表参会的故事。“听完玛丽亚书记的分享,感觉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变得更加生动,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作为大一新生,我也要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用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