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职师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让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12 18:0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11月11日,《天津教育报》头版以“天职师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让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题报道我校采取多项举措,迅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记者 彭未风 通讯员 戚霄 陈明)“在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来时,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是‘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丽亚返校后第一时间和学院学生分享参会体会时娓娓道来。她还主动参加马院教师集体备课,与老师们研讨如何抓住学生的兴趣点,讲好鲜活解渴的思政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课堂。连日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采取多项举措,迅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层次,多形式,迅速学起来。校党委制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确保传达、覆盖到全体师生,学有思路、学有逻辑、学有成效。“关键少数”率先学。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跟进学。各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解读会议精神、分享学习体会、提出工作要求、落实方案举措。基层组织覆盖学。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班级集体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以支部学习、团班活动为载体,着重学习二十大精神。

在第二教学楼自动化学院举办的“赓续红色情 献礼二十大”主题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展,吸引师生驻足观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书写报告金句,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创新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教起来。天职师大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新思想新精神新论断全方位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中。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水”导入教材、课堂、头脑,激活思政课堂的有效路径,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深入发掘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厚的历史积淀,找到有机融入点,拓展了课程相应章节内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通过最贴近学生的视角、最生动的案例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宋瑞璇老师表示:“带着热情走进教室,想把最新的理论告诉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是一种奇妙的双向奔赴。”

抓宣讲,强宣传,迅速传起来。学校制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积极组建校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广泛开展多层次宣讲,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校报新闻网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专栏,集中刊发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议体会,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进展,营造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舆论氛围。

汇专家,分专题,迅速研起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上,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说。会上,10余名校内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科研工作、学科发展、平台工作实际谈感想和落实举措。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交流研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全校上下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发展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指导实践、做好工作。天职师大师生将全力以赴“干起来”,学懂弄通“实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把自身‘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玛丽亚动情地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