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天津日报》: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走进宿舍鼓励学生:牢记嘱托 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22-11-08 18:5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1月8日,《天津日报》头版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嘱托,做新时代好青年。

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记者 张雯婧

学习、交流、分享、宣讲……回津后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异常忙碌。不过,她依然保持着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习惯──利用空闲时间走到学生身边,与她们谈心话家常。

昨天傍晚,下课后的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敲响了女生宿舍615的房门。“老师,您怎么来了?”“想你们了,就来看看。”见到来者是她,宿舍里的3名女生一下子围了过来。“老师,我们前一阵子在电视上看到您了,我们特别骄傲。”师生间的这次谈心,就从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去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始了。

“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老师也觉得特别光荣。在北京,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真的特别振奋。当时就想着回津后,我要在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这份激动。”随后,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参会的感悟。

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学生徐嘉华一直认真地记着笔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拍了拍她的肩膀,“嘉华,听说你今年报名参加了学校赴新疆和田地区的实习支教团,应该就快出发了,都准备好了吗?”徐嘉华点头说道:“老师,我都准备好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像您一样,陪伴学生成长,做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听到这里,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欣慰地笑了。

做学生的领路人、做民族团结的“石榴花”──这是3年前,横跨祖国版图4000余公里,她从新疆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任教的初心。3年来,在这个美丽活泼、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老师的影响下,学校里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参与服务西部计划、获得奖学金;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西部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国西部基层是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华、锻炼成长、建设祖国的舞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徐嘉华和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此次对口实习支教学校的学生情况。她鼓励徐嘉华说:“我们要把祖国这十年的非凡成就讲给当地的学生们,同时宣传好党的好政策,传递好党的好声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师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的!”徐嘉华目光炯炯地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