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师大 -> 正文

津云:大中小学社区“云相约” 盘活理论学习“一盘棋” 天职师大以党史剧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7 08:0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1月25日,津云报道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以直播形式联合社区、中小学开展党史剧展演活动,以创新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津云新闻讯:日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开展党史剧展演活动,面向学校党建结对高校天津天狮学院、宝坻区黄庄中学、津南区何庄子联合小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津南区双林街道泓春社区、河东区富民路街富民东里社区进行线上展播,线上观看近万人次。本次展演采用云直播、沉浸式舞台表现方式,向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展演分为“红船”“征程”“信念”“初心”四个篇章,《生命的颜色》《觉醒年代之破晓》《兵临城下》《阳光在路上》《时代担当》《“疫”起同心》六场党史情景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旧中国危亡时刻救亡图存,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最终胜利,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抗击疫情,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大学生通过戏剧表演和“沉浸式”互动等舞台形式,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将共产党人高尚坚毅的英雄气节传递给观众。

演出最后,现场师生肃然起立、高举国旗,同唱《歌唱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汇聚成的红色海洋,飘荡在展演厅上空的嘹亮歌声,向观众传递了师生的拳拳爱国情。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魏廷亘说:“观看了大哥哥大姐姐们演的党史剧,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勇敢的英雄,让我很受感动。作为少先队员,我要认真学习党史,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何庄子联合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洪志表示:“这台舞台剧非常成功,让我们全校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心、入脑。下一步,我们将与高校打造‘学习共同体’,推动大中小一体化协同育人,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实践。”

参与演出的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电子工程学院电信2201班藏族学生扎西达旺说:“通过参加党史剧展演,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要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展演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生动实践。”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剧展演总策划仲伟邦说,“我们用真实的故事感染青年,用质朴的力量带动青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真正‘学进去’‘活起来’,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成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有生力量。”

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团长,天职师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表示,学校选拔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理论教师、优秀大学生等230余名,组建四个校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已开展集中宣讲21次,累计3747人次。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还将以快板、原创音乐、书画摄影展等形式,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剧系列展演还将陆续走进中小学、社区、乡镇、养老院等单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深走实。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