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工程实训中心召开战略合作工作会

时间:2023-03-07 15:1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近日,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教学院、国际交流处与工程实训中心四部门在工程实训中心912会议室召开了战略合作工作会。四部门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徐国胜主持。

徐国胜指出,本次工作会议是继2022年四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集体碰面,旨在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适应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明确四部门诉求,确定合作事宜。

会议聚焦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角度、多方位、多元化的研讨分析,明确了各方诉求、战略合作中长期目标及短期工作计划,共同达成要坚持人才培养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我校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合作工作思路;会议在四部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题,取得了良好预期的效果,会议敲定近期五项重点合作内容:一是拟定4月份启动外国语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教师工程实践体验式培训和工程实训中心英语培训计划;二是举办四部门联合论坛,服务全校师生;三是开展“语言+”课程建设和劳动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四是分别聚焦留学生素质拓展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配置、技能人才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举办专题研讨会;五是实施职业教育学院学生英语提升计划。

四部门将坚持工学结合,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通过四部门先行先试、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开创校内多部门合作之先河,创新开展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特色办学、优化我校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