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09 14:5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贺忠 李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近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一讲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学院邀请天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优秀指导教师、赴新疆实习支教优秀带队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安文浩为学院辅导员分享学生管理、实践育人工作经验。

安文浩以“弘文励教 助力新农村教育发展”实践活动为例,分享他带领学生英语党支部党员,结合英语专业特色,连续四年开展“弘文励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做法。安文浩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党团建设,立足专业特色,将“平凡的实践做的不平凡”,并做好实践育人宣传报道。“群众的口碑才是组织者孜孜不倦的源泉,做工作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才能更好的服务育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总结时表示,辅导员不仅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要学习先进,汲取榜样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辅导员看齐,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学生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更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学院“大树”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走访调研等形式,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为辅导员成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搭建平台。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