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转岗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3-03-16 17:5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韵】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老教118召开转岗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2020年转岗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主持。

会上,16名转岗教师围绕转岗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需求等问题依次进行交流。在谈到转岗后的角色适应问题时,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白晓芳表示:“转岗的三年,是不断探索角色转变的三年,在讲台的三年,自己发现了与学生交流的乐趣,也逐渐在传道授业的过程中找寻到作为师者的价值追求。”对于未来的发展问题,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房强表示:“希望学院能够不断聚焦实际问题,解放思想,破除限制教师发展的客观体制障碍,引导转岗人员逐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实现与学院发展共同进步。”

交流汇报环节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就转岗教师三年来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副院长刘晶、郑安定分别从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点评,并针对转岗教师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

任雪浩对2020年转岗教师三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16名转岗教师曾经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2020年响应校党委号召转岗,为学校、学院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16名转岗教师作为曾经的“精英”、如今的“中坚”,应当敢于作为、更要大有作为。今后学校将对标天津市“大思政”示范校建设标准,强化对马院各项工作的要求,深切回应和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全体转岗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经常以“你是否希望天职师大发展的更好?是否希望马院发展的更好?在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个人是否已经尽职尽责、拼尽全力?”等三个问题来询问自己、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2020年至今,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转岗教师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为转岗教师提供平台,通过鼓励引导、积极培育等方式帮助转岗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到马院的建设当中。未来,对标巡视巡察整改及“大思政”示范校工作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激发全体转岗教师的担当意识和干事热情,将擅长领域与马院各项工作相结合,主动投入到学院事业中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