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商业大学齐霁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大讲堂”

时间:2023-03-22 17:2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广杰 马海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学习贯彻感悟和实践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学术成果,促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拓宽行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天津商业大学齐霁教授在云端做客“名师大讲堂”,为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做学问要甘当‘苦行僧’,多读书、多思考、多动笔、多交流;做学问要谨记信心、细心、恒心,抓好积累资料、转换视角、勤于思考、发表论著、申报课题等要诀……”讲座中,齐霁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授课经历,以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为重点进行讲授,娓娓道来,生动朴实。讲座后,齐教授还以我校思政课老师预申报的教育部课题项目申报书为例,详细讲解了申报书撰写要点。这种实例化分析科研申报书的讲解方式不仅让听者直观而真切地认识到一份成功的科研申报书必须要精心、细心、用心,而且更具有借鉴性的去反省自身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

全体思政课教师为齐霁教授朴实生动的讲座所吸引,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干货满满,既是一次科研盛宴,也是一次现场的实践演练,听得进,用得上,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实践齐教授指导的方法要诀,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申报课题的能力,以更高的理论水平、实践水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据悉,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市15所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单位教师代表,我校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