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微光·同行”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23 17:0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丽】为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有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打造资助育人“同行”系列品牌活动。3月21日下午,天津市“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与我校联合组织召开“微光·同行”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培训会。党委学工部、各学院(部)相关负责老师、学校2023年资助宣传大使及2022年优秀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共60余人参会。

党委学工部助贷中心老师分别对资助宣传大使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助贷中心刘秀丽老师对2023年新制定的资助宣传大使考核指标的三级指标、活动开展、新闻报道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争做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广播站”和“播种机”;助贷中心王光宇老师对国家、天津市和学校最新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对资助宣传大使在校内外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的方式给出建议。

培训会后,刘秀丽为44名学校2023年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王光宇为学校2023年资助宣传大使短视频大赛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2022年天津市资助宣传大使提名奖获得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晓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资助宣传优秀工作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德魁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发言。陈晓璐从个人成长角度出发,讲述了国家资助政策对她在生活上的帮助,促使她走上了资助宣传大使的道路。“我们每一位资助宣传大使,是这一束微光,是一束永记初心、无私奉献的微光,我们汇聚一起,必将照亮贫瘠深处”,她的深情讲述打动了在座的每位师生。李德魁结合个人技能竞赛获奖经历和暑期资助政策宣传经历,详细分享了资助政策宣传的联系过程、宣传形式、经验总结等,鼓励新一届资助宣传大使们将国家政策、学校传统、优秀榜样的故事们带回母校,给中职院校的学弟学妹们指引人生成长出彩的道路。

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新时代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实践探索,也是创新促进资助育人水平和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持续抓好、用好这支队伍,助力建立健全“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