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3-03-28 18: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世超 郭凯】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会,就各系部今年的重点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郝评主持会议。

会上,各系部对照学校、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及学科评估要求,提出本系部今年1项至3项重点工作,有具体成果、具体举措、具体牵头人、完成时限,突出了系部特色。各系部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

机械制造系对科学研究、教学教研、科教融汇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全面规划与计划进行了汇报。材料控制系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并对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关举措。机械设计系提出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及教学改革等方面落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的工作,并依托课题研究,努力打造出结构化合理的一流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平台汽车模具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提出,通过完善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完成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阶段性建设任务。机电工程系从产教融合的角度,提出推进工业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筹建的一系列举措,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工业设计系、基础教学部、师范教研室等部门从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深化科研团队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对各系部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带领与会人员针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机制及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要求从骨干人才培养、聚集企业优势资源和深化专创融合改革等方向继续努力。

郝评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各系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人,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上下进一步厘清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各系部的攻坚方向,汇聚了学院发展的合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