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精工创享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时间:2023-04-07 17: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立莹】3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张国亮副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作科技论文写作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张国亮从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出发,概述了学位论文的主要组成部分,从论文格式总要求、论文撰写与层次、论文整体排版和科技文献查阅四个方面具体讲述学位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规范要求。张国亮以论文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主线,分别讲述了每个部分的格式与内容要求。根据多年指导学生的经验,指出在论文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普遍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科技文献检索的多种方法与渠道,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科技文献推荐不同的检索渠道,使学生们更加有效地获得学术研究所需要的各类文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研究生科技论文的整体概况有了详细的认识,学习了论文写作的规范与内容架构,提高了科技文献检索的技能。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举办精工创享系列学术活动,推动学院学术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