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7名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

时间:2023-04-18 16: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晓毅】近日,外国语学院7名日语专业学生顺利抵达日本爱知文教大学开展为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学生出发赴日本前,学校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学生赴日学习行前培训会。日本爱知文教大学特聘教授郝志强、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副院长申丽、教务处副处长周晨、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洋及项目负责教师和9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志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赴日本学生交流项目的整体情况及注意事项,国交处和教务处分别针对境外安全及学分转换等事宜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境外安全第一位的,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留学生会面临各种风险和诱惑,要提高防范意识。为了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交流项目情况,2名赴日学习归国的学生分享了留学感受,大家表示,短期的交流学习帮助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提高了语言能力,同时也拓宽了学生升学渠道,特别感谢学校、学院为学生搭建的赴境外学习交流的平台。

随后,翟风杰、张洋与郝志强就深化今后校际合作进行了交流。翟风杰表示,天职师大将拓宽合作领域,在与日本爱知文教大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与日本十文字女子大学及其它高校合作的可能性,同时努力实现双向交流,邀请日本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自2017年我校与日本爱知文教大学开展本科生“3+1”学分互认交流项目以来,每年有约10名日语学生赴日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3年,我校2名学生被日本爱知文教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历。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